赛事信息
打印

2017年广东“众创杯”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展在广州举行

10月12日,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发改委等14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广东“众创杯”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展在广州举行。150多名大赛优秀项目代表通过产品展示、经验分享、VCR展示等多种形式一展风采,有效体现了我省新时期创业创新成果。省委常委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活动,巡视优秀项目展示区,与项目代表亲切交流,了解创业者需求及意见建议,并发表致辞。

林少春指出,举办“众创杯”创业创新大赛,是广东落实国家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,也是激发创业热情、推动双创热潮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,更是汇聚优质资源、挖掘优秀项目的重要平台。林少春鼓励各位创业者,要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精神,勇当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的先锋队和主力军,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带动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双创热潮。他要求,大赛组织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,不断完善机制,做好跟踪服务,努力将广东“众创杯”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创业创新品牌;希望广大企业、社会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推动创业创新要素资源更加集聚、开放和共享。

2017年广东“众创杯”创业创新大赛历时5个月,共有1.6万个项目报名参赛,经过层层筛选、激烈比拼,464个项目入围复赛,选拔出173个金银铜奖项目。项目涵盖新能源、新材料、生物医药、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互联网+服务、文化创意等热门产业。不少项目都突出创新与创业的有机结合,具有独特产品、独特技术或独特的商业模式,项目可行性和市场潜力较大。大赛除设立近1200万元的资金资助外,还针对创业创新者需求定制“10+N”支持措施,注重提供多方位、全链条服务,加速大赛成果有效落地转化。